马头岩肉桂

品名:马头岩肉桂

产地:福建武夷山

品牌:御茗和

等级:特级

商品详情

    马头岩并不属于三坑两涧的名岩区,在地理环境中并不是特别的得天独厚,不过却正因为岩谷陡崖,岩岗上开阔,日照偏高,反而造成了“马肉”独特的香气高昂霸气的特点。另外土壤含砂砾量较多,土层较厚却疏松,通气排水性好,地下水资源丰富,因而又有着正岩范围内汤水醇厚滑润的优势。

    这样独特的地貌造就了马头岩肉桂辛锐的桂皮香气和醇滑甘润的口感,作为香气浓锐、滋味醇厚且具有明显品种特征的武夷岩茶山场,一直受到广大茶友的追捧,而素有“香气易成,滋味难求”之说的马头岩肉桂则因其细微而独到的地域风味. 

    马肉因为范围较大,山场特点有着几种不同的细分,但一般来说,“马肉”的香气清奇细长似姜味或肉桂香,最大的特点是霸气凛然,收敛感强,而且从第一泡起,就有着让人难以忘怀的独特,带有浓郁芳香气息,沸水高冲,即桂皮香气四溢;其次,“马肉”普遍具有独特优异的香味,根据细分山场及土壤的区别,分别有乳香、蜜桃香、栀子花香环绕期间,特别在5-8水之后,桂皮香相对减弱,而乳香花果香则更加明显;入口醇厚、丰满且滑润,滋味清醇带特异,层次感明显,甜蜜适中,水中香特别明显,回味出色,喉韵绵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