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5月10日将在成都举行

2018-05-09 | 发布者: 本站| 查看:2292

    第七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将于5月10日至13日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茶博会展场面积近5万平方米,以成就展示、贸易洽谈、文化交流及合作的方式,全面展示川茶发展成果,推介世界各国名茶产品,促进川茶与其他茶系的交流合作,让全球共享川茶,让川茶走向世界。组委会特别邀请了孟加拉、斯里兰卡、日本、缅甸、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印度、印尼等多个国家及地区80余家茶企参会。云南、贵州、福建、浙江、安徽、湖南、广东、广西、陕西等全国20多个省市800余家茶叶、茶具企业参展。展示展销绿茶、红茶、黑茶、白茶、青茶、黄茶等六大茶类共3000多个品种,展会规模再创新高,稳居西部第一,在全国茶博会名列前茅。
    川茶产业是精准扶贫的主力军,本届茶博会上,来自乌蒙山片区、大小凉山彝区、秦巴山片区、高原藏区等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的茶企将集中展示其特色茶产品,提高企业和茶叶的知名度,扩大茶叶销售。茶博会组委在展位安排,展场布局等方面对这类茶企给予了精心安排。
    值得关注的是,茶产业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促进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挥着十分突出和重大的作用。四川省内32个茶叶优势县,有19个属于国家和省定贫困县、占60%,19个贫困县茶园面积占全省茶园面积的69%,茶农达230多万人,占四川全省茶农的58%。茶产业发展好的茶叶专业村,都通过茶产业致富成为富裕村、小康村。
    茶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为茶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在推动区域品牌打造、企业品牌升级、产业基地发展、产品质量提高、经济效益增长等方面都起到了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四川茶园面积首次突破500万亩,茶叶产量达到28万吨,实现毛茶产值210亿元,综合产值达到630亿元。